5/24靜宜湳底隊
這天是我們第一次進入社區,一大早,五道不同的身影,抱著一顆期盼的心,踏上了洄遊之旅。抵達目的後,迎接我們的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及平房,搖曳的稻穗似乎正殷勤地歡迎我們到來,踏入了社區活動中心,我們的工作也正式展開。
這一次,由於是第一次和社區實際的接觸,於是我們將擬定的計畫與社區討論,過程中激盪彼此的想法,並在老師及社區里幹事的帶領下開始認識社區的人事物,了解社區當前的處境與問題。也在社區的引薦下,和在地的國小有了第一次的邂逅,會談了社區家暴防治活動的進行事宜,包括學校學生的參與、活動內容等,並盤點校園相關資源,如學校的硬體設備、各年級學生人數、跨學區的就學人口狀況等,希望藉由學校的推廣,培養孩童從小建構家暴防治的相關知識。
在這一天的活動進行下,能感受到不管是社區還是學校,他們彼此都很關心孩童的就學情況,兩者間關係緊密。在走進校園時,頓時有一種在回到國小時的錯覺,看著一張張純真的臉龐,心中泛起笑意,是阿,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看著他們就覺得自己充滿幹勁,並在心中激勵著自己一定要。
暴力零容忍-靜宜湳底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