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彰化縣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青社年代 青年洄游社區紮根宣導計畫,執行期間為110年5月至10月,雖然因疫情影響無法進入社區服務,學校老師帶領學生透過數位線上工具,像是google meet或line群組會議的方式與社區對話,針對社區問題與需求進行資源盤點、依照社區人口特性設計線上活動方案內容,但遇到社區民眾數位落差的困境,難以僅透過數位工具接近在地社區居民,因此待疫情降級後,將加大發揮大專生的活力及創意為社區注入反暴的意象與新意,設計貼近社區在地特色及活化意象的家暴防治活動。
110年11月6日在彰化市向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行青社年代 青年洄游社區紮根宣導計畫之成果競賽,共有8隊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社工相關科系學生,分別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靜宜大學、東海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及亞洲大學之師生所組成。活動開場由彰化縣賴清隆秘書、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至會場為準備比賽的大專生們加油打氣;邀請東吳大學姚淑文老師、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柯勇全專門委員、中山醫學大學林秉賢老師擔任評審委員,競賽後由縣長王惠美、社會處長王蘭心蒞臨現場頒獎及勉勵與會師生。
競賽第一名朝陽舊社組獲得獎金3萬元、第二名靜宜忠權組獲得獎金2萬元、第三名暨南雅溝組獲得獎金1萬元、佳作各可贏得獎金6千元;考量同學們沒有因疫情而放棄社區初級預防宣導的推動,競賽獎項中特別增設:突破困難獎-東海花壇組、數位運用獎-彰師北路組、最佳防疫獎-亞洲國宅組,得獎同學可獲得特製「防暴又防疫的歡樂零食背包」,以補充同學們在反暴路上所需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