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佈告欄

南投縣南投市漳和社區發展協會

漳和里是南投市人口數最多的一個行政區,本協會結合社區熱心志工,擴大福利服務,提升服務品質,使老人在地老化,兒童快樂成長,中年有安居樂業的家園,邁進幸福漳和願景。 依據縣長縣政白皮書,提供社區居民更多元的服務,讓社區動起來,點燃社區發展熱情,以謀居民福祉,收善社會環境,增強社會功能。每週一至週五服務長者並有供餐服務,參加人員眾多且具有為己為人服務的能力及熱心。 社區有健全會務運作,能有充分討論,凝聚共識,提升社區財務透明度,爭取居民的瞭解與支持

看見家庭裡的性別攻防
  • Ching-Chia Yu

  • 發表於 2023-07-18 02:32:56

看見家庭裡的性別攻防

除了介紹家庭暴力樣態、求助管道以外,更要鼓勵家長們對兒少的教養,應脫離部不
打不罵方式。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98
防暴雷達站
  • Ching-Chia Yu

  • 發表於 2023-07-18 02:24:06

防暴雷達站

帶領者邀集漳和防暴鼓隊(中高齡志工)前來國資圖中興圖書館 & 兒童公園戶外宣導【430國際不打小孩日】活動

101
看見家庭裡的性別攻防戰
  • Ching-Chia Yu

  • 發表於 2023-07-18 01:52:41

看見家庭裡的性別攻防戰

邀請衛福部防暴宣講師與曾任台北市性平會委員的余講師,前來說明家暴的多元樣態以外,還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的精神,提及兒少保護的觀念與態度。
會後,兩位講師被邀請留步處理現場民眾的家暴狀況。後續我們會協助通報協助聲請保護令,另外也會通知里長與派出所警員陪同受暴者回家並取回住所。

109
防暴廣播站~麥當勞街頭宣導
  • Ching-Chia Yu

  • 發表於 2022-09-18 13:06:53

防暴廣播站~麥當勞街頭宣導

『 防暴廣播站 』
那天晚上,漳和社區防暴志工隊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位在漳里的南投分店,在門口佈置了起來開始做街頭防暴宣導。(當然,我們很有禮貌地在活動之前就與總幹事跟分店長拜會知會一聲了^_^ )

大家分組進行,一邊表明活動意涵,一邊發送 婦女救援基金會 贊助的『 防暴關懷衛生紙 』,邀請來來往往的民眾唸出防暴標語:

#我知道家暴不是家內事而是社區大家事

#我知道暴力零容忍沉默也是施暴者的共犯

藉此來突破民眾對家暴的迷思;有的志工夥伴甚至透過發送防暴文宣(傳單)跟民眾解釋撥打110、113的時機點;有些是宣傳漳和社區九月底跟中興新村國資圖圖書館合作的性平系列課程,大家都忙翻了!!

防暴街頭宣導是不容易的行動,即使是公益活動,但還是有可能接收到民眾的拒絕或排斥;但,仍有更多的民眾是樂於接受資訊,給予志工們鼓勵與打氣,不只人潮眾多的麥當勞,連鄰近的團購店面商家,也願意響應防暴理念放社區防暴文宣,讓來往顧客能接觸到相關訊息。

非常感謝社區理事長與愛仙姐召集多位夥伴參加這場街宣活動,藉著大家的努力,讓活動順利落幕~~

這一晚大家的熱情參與,相信許多民眾都感受到了!!就在活動結束時,碰上麥當勞店長下班,她誇讚漳和社區防暴志工隊真的好勇敢、好賣力的傳達理念,她很敬佩大家的行動力呢!

#性別暴力暨家庭暴力防治

#社區初級預防工作

210
看見多元的性別暴力~千秋里
  • Ching-Chia Yu

  • 發表於 2022-06-27 14:13:15

看見多元的性別暴力~千秋里

大家互相幫忙
解決家暴難題
看誰是今天的防暴大富翁贏得最多防暴獎金
講師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帶入許多家庭暴力、親密暴力、兒少保護的知識
讓農村地區的民眾也能有更多的知識傳遞與文化刺激

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