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佈告欄

高雄市三民區本和里辦公室

本里介紹: 本和里是個純住宅區的里,以外來人口居多,里民上班族多,沒有省籍情結,為本里最大特色。 高雄市三民區本和里過去是一個逢雨必淹的地區,人人聞水色變,民國90年711水災後由高雄市政府協調研商後採行生態工法興建滯洪池,採生態親水池岸設計,結合綠美化工程,兼具休憩功能,深獲地方好評。 本和里滯洪池面積3.14公頃,工程依據高雄市20年降雨頻率規劃,蓄水容量為十一萬立方公尺,配合上游金獅湖蓄洪調控十五萬立方公尺,可吸納來自高雄縣仁武、鳥松的外來洪水,有效消除本和里及本館里一帶低窪區的淹水問題。週邊下水道工程處除了配合滯洪功能,也注入親水池岸的概念,於滯洪池畔廣植芒草和植栽綠化工程,增加民眾休憩的機能。

擁愛反暴力 高雄更美麗
  • 陳文旗

  • 發表於 2021-12-08 15:08:32

擁愛反暴力 高雄更美麗

響應家暴防治反暴力 安泰最美力。
兒童是國家未來!
我們一起尊重兒童人權!讓每位兒童能在尊重與愛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1120國際兒童人權日
家庭暴力被害人有7成以上均為女性,是對婦女人權和基本自由的侵犯,
終止婦女受暴,讓婦女有更美好的生活。
1125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高雄市家暴防治中心

204
性別平等性騷擾防治座談會
  • 陳文旗

  • 發表於 2021-10-05 14:40:00

性別平等性騷擾防治座談會

這次社區特地邀請到社工蕭如婷來到社區,為我們演講性騷擾議題。普羅大眾普遍認為性騷擾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無論任何性別,都應保護自身權益,她也向說明性騷擾的定義,並告知如何正確防止被騷擾,若遇到騷擾行為,應採取正確及有效的補救措施。

209
性騷擾防治宣傳短劇
  • 陳文旗

  • 發表於 2021-08-26 15:12:11

性騷擾防治宣傳短劇

除了透過戲劇的演出,另外有製作性騷擾小活動-我的身體界線,讓里民更加了解到身體可觸碰以及不可觸碰的部位,只有提到不能被觸碰的地方,其實「眼神」也有可能會讓他人感到不舒服。另外有舉辦前測問卷後測問卷,了解舉辦活動的成效。

304
反暴性騷擾大平台會議
  • 陳文旗

  • 發表於 2021-08-26 08:17:50

反暴性騷擾大平台會議

列出大小平台會議規劃訂出反暴性騷一系列活動,透過多元化性別暴力防治宣導與教育,及盤整並連結社區內暴力防治網絡資源,建立大眾正確的暴力認知及預防觀念,強化覺察與辨識能力,並提升通報意願與具體行動,營造友善之零暴力社區環境。

259
性騷防治小平台會議
  • 陳文旗

  • 發表於 2021-08-26 08:15:45

性騷防治小平台會議

此次的小組會議主要的討論內容包括宣布志工培力初階活動的主題、討論宣導活動的進行方式、分好問卷的組別、討論本週進社區的時間,調查人數、以及討論社區現象影片。
最後討論出志工培力初階活動的主題的結果為性騷擾。宣導活動的方式因為考量到長輩可能對於桌遊較不熟悉,因此會以演戲以及有獎徵答的方式進行。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