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佈告欄

高雄市仁武區烏林社區發展協會

一、設立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內容: (一)關懷訪視:由志願服務人員,針對一般老人定期進行關懷訪視、精神支持等情緒紓解。 (二)電話問安暨轉介服務:藉由電話關懷長輩生活起居及健康情形,必要時給予協助及轉介。 (三)健康促進活動:每週辦理一次健康促進活動,由志工及講師設計適合老人之健康促進活動並予以帶領。 (四)營養餐飲服務:配合健康促進活動提供營養午餐及點心,關懷訪視後評估有送餐需求者,由志工協助送餐。 二、成立環保志工隊服務內容: 社區綠美化營造及環境維護 三、各項合作方案執行_社會福利、醫療、環保、學術、衛生、警政、消防。

烏林社區暴力防治宣導講座
  • 鄭烏林

  • 發表於 2022-08-08 14:00:03

烏林社區暴力防治宣導講座

很高興在111年8月5日的早上,於烏林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防暴宣講活動,現場有多達40位的社區民眾,包含孩童到老人等各個年齡層都有,有幸邀請到高雄榮總精神科的王美懿社工師,為社區民眾宣導老人保護和家暴防治,了解家暴法的起源和保護內容,認識何謂家暴,民眾遇到或看見他人受到家暴可以如何協助,讓社區民眾提高對於暴力防治的敏感度,一起盡早覺察並有效防制暴力行為的發生。

173
7月6日建構性別暴利領航社區培力營
  • 鄭烏林

  • 發表於 2022-07-07 14:28:33

7月6日建構性別暴利領航社區培力營

於111年7月6日在高雄市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參加高雄市政府家防中心承辦的防暴宣講活動,很榮幸由書香關懷協會的黃瑞汝老師以及葉政忠博士為社區工作人員上了一整天充足的課程,課程內容包含認識性別暴力、社區防暴宣導的第一步,以及對社區的防暴宣導如何進行再突破與創新,讓我們一起拒絕暴力,建構安心的社區環境!

163
烏林社區社安防護攜手共舞
  • 鄭烏林

  • 發表於 2022-06-29 09:57:55

烏林社區社安防護攜手共舞

與慈安居養護中心、高雄醫學大學醫社系師生合作,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建構一張綿密的安全防護網,扶持各社區中的每個居民,在生活或所處環境出現危機時,能夠擁有基本的防護知識和危機意識,進而抵抗並面對各種暴力問題。

154
烏林社區中藥漢方養生防疫活動
  • 鄭烏林

  • 發表於 2022-06-29 09:52:59

烏林社區中藥漢方養生防疫活動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嚴峻,辦理相關病毒疫情常識課程、防疫概念,結合社區資源導入安泰社區在地中藥產業強項,發展養生保健DIY手作體驗活動,運用高齡人力志工推廣至夥伴社區,強化防疫能量。同時對於家庭暴力相關內容進行宣講,提升社區民眾對於家庭暴力的認識和覺察,擴展社會安全網的保護效益。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