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109年3月13日
  無風也無雨的日子,彰化縣政府防暴培力師團隊在許芳瑜專員帶領之下,與吳敏欣教授及許煌明社工來到花壇社區來進行今年首度的社區輔導。109年度是我們花壇社區執行家暴防治社區紮根計劃的第二年,從原先的小雞茁壯羽翼而成為母雞社區。
許芳瑜專員字字珠璣切中要點引領我們接下來執行計畫的方向,由原先第一年導入相關家暴知識、建立正確防暴觀念,再到今年開始建構支持網絡及整合性服務並針對社區內不同的群組作深化的服務;吳敏欣教授則期待社區能強化關懷訪視的技巧,並落實撰寫服務紀錄,將訪視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帶回到社區內與社區幹部一起討論出後續可提供的服務,讓社區居民感受到來自社區最貼心的關懷;許煌明社工則指出今年在執行家暴防治業務上,其宣導成效除了要做到廣度之外,也要去思考如何做到質性的成效及深化的服務策略。
今年花壇社區集結社區幹部及守護志工,在理事長與村長的帶領下,凝聚共識一起努力推展家庭暴力防治業務、建立「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期望花壇社區能成為友善安全的優質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