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社區居民對老人保護的認識並增進預防意識,鼓勵及支持被害長輩求助的社區防暴環境,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度向衛福部申請補助辦理「攜手護老 銀向陽光」領航計畫。
此次與會人員有:社會處許芳瑜專員、蘇秀慧社工員、忠權社區張秋香理事長及宣講師謝佩珍和蔡承妤隊長、向陽社區游寬棟理事長及彭富國執行長、崙平社區葉永銀理事長、西安社區廖清嘉執行長及賴妙足隊長、長樂社區吳銘圭理事長及黃卉臻執行長、復興社區吳文德理事長及陳水德總幹事等人一起透過google meet 線上會議,會中除各社區報告執行現況說明外也共同討論因應措施,期望在以後執行攜手護老計畫時,能得到更美好的成果。
彰化縣政府呼籲大家一同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多關心生活周遭的長輩,主動發掘社區中疑似遭受虐待的老人,若發現有老人遭受不當對待,撥打113協助通報;倘暴力發生當下已危及人身安全,立即撥打110。守護老人需要您我共同的努力,協助長輩及其家人走出困境,一起攜手護老 銀向陽光!
彭富國執行長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