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苗栗縣後龍鎮溪洲社區發展協會

    苗栗縣後龍鎮溪洲社區位於龍津社區以北,台一線縱貫路以西,面積有4.17平方公里,典型農漁村混合型社區,農產品主要以稻米、花生為主、西瓜。   溪洲里民的信仰中心以中興宮李府王爺廟為主要的信仰中心。社區活動中心於104年新建落成,三合院房屋型式,室內室外空間約有1,500多坪。   後龍鎮溪洲社區是榮獲衛福部107年金卓越社區選拔的卓越社區,也是苗栗縣第一代福利化領航社區,身為領航社區與有榮焉外,也藉此讓社區夥伴們看見溪洲社區發展協會執行衛生福利部大旗艦計畫的無限潛能與朝向福利化社區的永續邁進。

中秋慶團圓家庭暴力防治宣導
  • 小鳳

  • 發表於 2023-10-01 14:18:45

中秋慶團圓家庭暴力防治宣導

溪洲社區在中秋節的前一天,為居民舉辦了一場中秋晚會,讓社區居民可以聚集再一起,享受中秋團圓的氣氛,增加社區內部間的凝聚力,活動現場也準備了美味佳餚提供居民享用,並安排了一系列表演節目與卡拉ok歡唱,還有現場摸彩活動,讓居民能一同歡樂,理事長也趁此機會宣導家庭暴力與113防暴專線,除此之外,也做了許多防暴標語,告訴居民及長輩要懂得保護自己,遇到暴力時可以怎麼求助,翻轉了長輩傳統觀念,懂得向他人求救。希望預防暴力防治的觀念能讓社區居民共同以零暴力為目標,創造和平的社區環境,建立一個有愛無暴力的社區。

140
疼惜老寶貝-不愛暴力
  • 小鳳

  • 發表於 2023-08-19 17:29:12

疼惜老寶貝-不愛暴力

今天到南港社區據點宣導家庭暴力與老人保護,衛福部防暴宣講師何錦麟先生,針對家庭暴力、老人保護及113、110通報電話應用,等議題向據點長者宣導,引導這群長者們一起了解家庭暴力其實在你我的身邊不斷的發生。希望能透過宣導讓大家更清楚在遇到暴力事件時,該如何處理較為妥當與求助。現場有炒花生糖與長者互動,用花生糖排出防暴專線,搭配宣導品有獎徵答互動,炒熱現場氣氛及加深民眾印象,達到宣講的目的,希望大家共創零暴力的美好社區。會後花生糖分送給長者帶回家享用,也讓長者度過一個溫愉快的一天。

149
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
  • 小鳳

  • 發表於 2023-05-15 19:42:14

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

為感恩偉大母親無怨、無悔、無私的奉獻,社區在母親節前夕在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防止家庭暴力宣導與母親節系列活動,來增進親子家庭關係和樂,活動中除了宣導外,還有影片欣賞,康乃馨製作等。期望透過母親節感恩活動,肯定母職、也藉由宣導活動提醒社會大眾重視與感謝母親的付出,也藉著所有媽媽的影響力,降低家庭暴力事件發生,讓媽媽感受社區對於守護家園是不遺餘力的,共創零暴力美好幸福家園。

162
解校園霸凌與性剝削
  • 小鳳

  • 發表於 2023-05-15 19:40:38

解校園霸凌與性剝削

今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紅十字會利用今天在活動中心辦理急救課程,特別邀請社區理事長何錦麟宣講師,向學生宣講性剝削與兩性平等議題宣講,希望能幫助孩子如何將風險降低,當不幸發生事情時如何應用113防暴專線與出現問題時能提供好的作法與支持,或是情緒不佳而有施暴於人的意念時,如何防止暴力事件發生,並讓學生瞭解校園霸凌行為也是不對的,少年性剝削議題潛存著許多因素,因此需要學校及家長對於法規和處禮方式等之了解,才可營造溫馨和諧的友善校園與有效預防校園霸凌,更別讓孩子成為性剝削的受害者。

193
不打小孩-兒少保護宣導
  • 小鳳

  • 發表於 2023-05-15 19:24:04

不打小孩-兒少保護宣導

明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社區在4月29日利用轄區溪洲國小校慶與社區親子運動會的機會,進行兒少保護宣導,喚起大眾對兒童權利的重視。宣導中並強調不只有4月30日,應該是「一年365天都不打小孩」,強調用溝通方式絕對比以權威、暴力或霸凌方式來的有效。講師強調,不只家長、老師不打小孩,是身教言教最佳體現,同班同學與學長姐也不要有霸凌行為。活動中也配合親子闖關遊戲+紫絲帶製作,加深對防止暴力的印象,來杜絕暴力的發生為兒童建立一個不打小孩的成長環境。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