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苗栗縣傳統文藝推展協會

本會成立於民國99年,設立於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6鄰897號,由創會長林欽松領導之下,秉持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協助政令宣導締造安祥社會,結合社會力量、敦親睦鄰、關懷弱勢。利用社會資源協助政府推展反家暴、反毒品、防性侵等宣導與研習。辦理青少年家庭倫理、時事研習,啟發青少年對「家庭及社會」之接軌。提昇鄉村文藝、辦理民族傳統文化之藝術活動。

社區初級預防宣導
  • 發表於 2023-12-29 09:48:59

社區初級預防宣導

112.4.12至幼兒園宣導校園杜絕岐視防霸凌活動,孩子們踴躍參加。

82
111年推動家暴及兒少保護防治宣講
  • 林月英

  • 發表於 2022-07-05 05:13:22

111年推動家暴及兒少保護防治宣講

111年推動家暴及兒少保護防治宣講111,7.2
原訂111年5月6日(星期五) 下午5:30~9:00活動地點:竹南鎮奇奇幼兒園校園廣場。本案因疫情嚴峻為保護參與民眾親子安全,申請延辦將活動時間及場地異動,
於7月2日上午9:00至12:30假竹南鎮聖福社區活動中心辦理。
第一階段:邀請 陳銘田講師引用PowerPoint方式播放實際影片,讓觀眾欣賞講師加
強說明,家暴及兒少保護防治宣導。
第二階段:邀請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中原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碩士 吳學治講師,引用
Power Point輔導宣講活動內容。自從去年COVID-19疫情實施封鎖禁令以來,伴隨疫情帶來的百業蕭條,加害者的生活同步窘迫,種種不利因素,讓家中衝突更為頻繁,或有老人、精神疾病患者等家庭成員,情境式暴力或者家庭功能不全而相對家暴事件大幅度提高。苗栗縣政府長期以來結合在地社團、社區,共同推動守護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宣導活動的精神與作為,積極鼓勵社團、社區同步更新社會政策與時事,提升面臨守護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的應對與技巧,帶動守護家庭防暴觀念與行動。本會於今年配合苗栗縣政府共同來推動守護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宣導活動的精神與作為,邀請 吳學治講師借用竹南鎮聖福社區活動中心, 引用PowerPoint方式播放實際影片,描述家庭暴力、性侵害及兒少保護防治,達到最嚴肅的議題,用最輕鬆、易懂近人、又警示的方式,真人呈現,深入人心,也符合觀眾們可以接受的最愛。
主題1:親子互動教養。
主題2:兒童未來發展。
主題3:讓孩子全面發展自己的潛能達到身心健康。
評估效益:
一般母親常對孩子說話自認為並不重要,然而對孩子的發聲和探索過程能多快反應,卻會左右孩子說話及語彙力的進步幅度。當父母與孩子互動時,透過孩子的呼叫和媽媽的回應方式,孩子的大腦會明白,自己嘴巴發出的聲音會對父母造成影響、能吸引父母注意,並了解到發出聲音很重要。目前走近少子化社會,通常家長對孩子的生長過程都很重視,協會特邀請 吳學治講師為大家宣講孩子的生長教養,生長教育發展過程,以吳講師最專業經驗,簡單序述,就是「讓孩子全面發展自己的潛能」,孩子的健康並不是只有在外觀上要健壯高大、或是白白胖胖,而是要能有健全的身體質素發展、心理人格發展,達到身心健康,好好養成人格的狀態。
綜合討論:
透過活動能深化家庭成員感情,也能體驗傳統教育的習俗。也感謝苗栗縣政府鼎力支持,給策劃工作人員的鼓勵與部份經費的補助,讓活動順利圓滿完成,更希望明年有機會續辦。

337
111年推動家暴及兒少保護防治宣講
  • 林月英

  • 發表於 2022-06-19 13:27:35

111年推動家暴及兒少保護防治宣講

111年6月18日結合苗栗縣大埔長春協會,活動地點: 竹南鎮大埔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
理事長邀請台電公司 游辰澤講師解說正確觀念節約用電政令宣導有獎徵答。接著邀請宣講師 游雅淇以特殊歌仔戲表演宣導,演出描述文化表演傳承與戲曲故事的這齣戲,戲劇內容家庭暴力、性侵害及兒少保護『三進士』改編自台灣民間真實故事,使傳統歌仔戲曲與當代劇場接軌,因為都是長輩為多,通常宣導視常理來說;一般都採用室內、活動中心引用PowerPoint方式播放實際影片,讓觀眾欣賞講師加強說明,此場宣導換個新鮮的角度以真人表達,所以宣講師就以自己最專業的歌仔戲劇團對表演方式來代替,讓大家經常視而不見的標語和聽聽就忘的口頭宣講,這樣的方式給予長輩們不同的體驗,能得到很好的回應和效果。

189
預防社區暴力、攜手護家園
  • 林月英

  • 發表於 2022-05-21 22:28:35

預防社區暴力、攜手護家園

111年5月21日結合苗栗縣想思林長壽協會,活動地點:竹南鎮想思林福德廟前廣場,理事長邀請台電公司 游講師解說正確觀念節約用電政令宣導。接著邀請宣講師 游雅淇以特殊歌仔戲表演宣導,如何預防社區暴力、攜手護家園,降低暴力產生成為安全社區幸福家園,同時介紹防治暴力創意標語,讓觀眾舉牌團體合照,奉勸大家要常常多關心跟注意身邊的人,要是鄰居家裡常常有夫妻吵架、爭吵或兒女對父母吵架、霸凝、虐待,還是小孩子經常被打、遍體鱗傷、或遺棄,大家千萬不要視而不見,一定要勇於舉發、電話撥打110、113,一通電話不但可以救人,還可以阻止一場悲劇的發生,甚至還有可能救到自己和家人,就是要做雞婆啦!

237
111年推動家暴及兒少保護防治宣講
  • 林月英

  • 發表於 2022-05-18 12:56:13

111年推動家暴及兒少保護防治宣講

111年5月14日結合苗栗縣大同文康推展協會,活動地點:竹南鎮聖福社區活動中心,理事長邀請助理講師 陳銘田引用Power Point影片宣導如何防治社區暴力,降低暴力產生成為安全社區幸福家園,同時介紹防治暴力創意標語,奉勸大家要常常多關心跟注意身邊的人.

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