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雲林縣麥寮鄉後安社區發展協會

後安村,早年居住的地全適用管草搭建而成的草寮,又稱後安寮,位於麥寮鄉的最西北的地方,東與崙後村為鄰,南與海豐及楊厝寮社區為鄰,北邊是施厝寮大排及三盛村的中山部落為鄰,西邊早期靠海全部是海埔新生地,民國80年縣政府引進台塑六輕開發,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填海造陸工業為鄰,區內有全台灣最深的人造工業港,深約二十五公尺,全區約有二千七百公頃。
1. 人文:社區內有七大林氏家族,大多為「九牧傳芳」的後裔,還有少數他姓人士遷入。
2. 地:西北方的社區出口為地方重要地理資源-『子午崙』,村民都相信,地方之所以能夠前後共出現七位鄉長,都是因為子午崙的地理風水極佳的關係。
3. 景:子午崙:相傳此崙為後安村風水之龍脈地,此崙裡面的樹枝不可任意攀折,據說若任意攀折樹枝或破壞此地,將引來不幸,此處夜晚的景色很優美。臨靠六輕工業區,夜晚的景色有如~香港的不夜城~
4. 產:有文蛤、黃金蜆、吳郭魚、七星鱸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