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須知
街坊佈告欄

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施政理念,辦理預防性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宣導、志工培訓及性平講座、數位平台、媒體宣導,並裝備社區一起工作的夥伴相關防暴知能,期社區因預防性的服務,使民眾對安全意識及暴力識別有所促進及提升,本於「自助、互助」的精神一起建構更安全、友善的社區環境。

癸卯年第23場新住民鄰里防暴宣導-太麻里泰和村-性侵害防治-認識暴力的樣態-數位性別暴力防治
  • BiyuHuang

  • 發表於 2024-01-14 17:01:48

癸卯年第23場新住民鄰里防暴宣導-太麻里泰和村-性侵害防治-認識暴力的樣態-數位性別暴力防治

癸卯年第23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太麻里鄉泰和村
標題:性侵害防治-認識暴力的樣態-數位性別暴力防治
日期:112年08月06日 13:15-13:30

社團法人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榮譽理事長傅濟功聯合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志工及臺東市成功里的志工在癸卯年舉辦了一場臺東縣太麻里日昇之鄉會館別開生面的宣導活動,以鄰里紫絲帶運動為主題,聚焦性侵害防治-認識暴力樣態-數位性別暴力宣導。這場活動由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會工作員蘇祐增主持,活動中深入探討了新住民社區鄰里家庭性侵害防制-數位性別暴力等相關議題,並輔以通譯人員參與相關情境之翻譯與解說。

活動於在臺東縣泰麻里鄉泰和村進行,社會工作員蘇祐增利用簡報簡報說明常見的數位性別暴力類型及相關防範管道和通報管道進行詳細說明,並輔以韓國N號房社會新聞事件說明數位性別暴力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夠提高新住民及社區居民對於數位性別暴力的了解,進而提高防範意識和風險識別能力。

這場活動不僅邀請太麻里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文麗與會參與活動,社會工作員蘇祐增用輔以衛生福利部處理數位性別暴力的通報網站說明,讓參與者在學習的同時感受到通報對於數位性別暴力問題的減少傷害的重要性。透過共同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人們更能深入了解防數位性別暴力的重要性,並積極參與數位性別暴力防治宣導的志願服務行動中。

這場活動展現了臺東縣太麻里泰和村居民對於數位性別暴力議題的高度關注,同時也凝聚了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共同建構一個安全、友善的社區環境。期望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在社區中掀起更多的關注和討論,促使更多人參與到數位性別暴力的防治及推動工作。


110
癸卯年第22場新住民鄰里防暴宣導-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老人保護、性別平等
  • BiyuHuang

  • 發表於 2024-01-14 16:36:14

癸卯年第22場新住民鄰里防暴宣導-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老人保護、性別平等

癸卯年第22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鹿野鄉龍田老人活動中心
標題:老人保護、性別平等
日期:112年08月04日 18:00-22:00

社團法人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榮譽理事長傅濟功聯合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志工及臺東市成功里的志工在癸卯年舉辦了一場臺東縣鹿野鄉龍田老人活動中心別開生面的宣導活動,以鄰里紫絲帶運動為主題,聚焦老人保護、性別平等之家務分工宣導。這場活動由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外聘社會工作督導劉慧冠主持,活動中深入探討了新住民社區鄰里家庭老人保護、性別平等之家務分工等相關議題,並輔以通譯人員參與相關情境之翻譯與解說。

活動於在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進行,劉慧冠博士過程中輔以簡報說明老人受虐常見的類型及相關防範管道和通報管道進行詳細說明,並輔以社會新聞事件說明老人保護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夠提高新住民及社區居民對於老人受虐特徵的了解,進而提高防範意識和風險識別能力。

這場活動不僅以鹿野鄉龍田老人會會長與會致詞,劉博士從年長者的需求倡議相關老人保護的工作並輔以實務地照顧服務案例加以說明,更以簡報及輕鬆有趣的繪本說明家庭家務分工對於家庭成員的凝聚力及家庭關係的改善有著高度的相關,讓參與者在學習的同時感受到性別平等在家庭分工上的重要性。透過共同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人們更能深入了解防範老人受虐的重要性,並積極參與未來老人受虐防治宣導的志願服務行動中。

這場活動展現了臺東縣鹿野鄉社區居民對於老人受虐議題的高度關注,同時也凝聚了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共同建構一個安全、友善的社區環境。期望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在社區中掀起更多的關注和討論,促使更多人參與到老人保護的防治及推動工作。


126
癸卯年第21場新住民鄰里防暴宣導-臺東市成功里-數位性別暴力
  • BiyuHuang

  • 發表於 2024-01-14 16:24:28

癸卯年第21場新住民鄰里防暴宣導-臺東市成功里-數位性別暴力

癸卯年第21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臺東市成功里
標題:數位性別暴力
日期:112年07月30日 16:00-16:15

社團法人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榮譽理事長傅濟功聯合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志工及臺東市成功里的志工在癸卯年舉辦了一場臺東市成功里跨文化的宣導活動,以鄰里紫絲帶運動為主題,聚焦數位性別暴力防治防治宣導。這場活動由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會工作員何氏金慧主持,活動中深入探討了新住民社區鄰里數位性別暴力防治等相關議題,並輔以雙語簡報進行宣導。

活動於在臺東市成功里進行,社會工作員何氏金慧宣導過程中輔以越南語針對數位性別暴力的類型及相關防範管道和通報管道進行詳細說明,並輔以雙語簡報容解說明數位性別暴力防治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夠提高新住民及社區居民對於數位性別暴力特徵的了解,進而提高防範意識和風險識別能力。

這場活動不僅以跨文化的角度提供了數位性別暴力的重要的資訊,更以雙語簡報及輕鬆有趣的插圖,讓參與者在學習的同時感受到親近的語文。透過共同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人們更能深入了解數位性別暴力防治的重要性,並積極參與未來的防治宣導的志願服務行動中。

這場活動展現了臺東市成功里居民對於數位性別暴力的高度關注,同時也凝聚了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共同建構一個安全、友善的社區環境。期望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在社區中掀起更多的關注和討論,促使更多人參與到數位性別暴力防治宣導的推動工作。

109
癸卯年第20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知本里-家庭暴力防治
  • BiyuHuang

  • 發表於 2024-01-14 15:35:46

癸卯年第20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知本里-家庭暴力防治

癸卯年第20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知本里
標題:家庭暴力防治
日期:112年07月29日 17:30-17:45

社團法人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榮譽理事長傅濟功聯合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志工及知本社區活動中心的志工在癸卯年舉辦了一場臺東市知本里獨樹一格的活動,以鄰里紫絲帶運動為主題,聚焦家庭暴力防治防治宣導。這場活動由社團法人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總幹事阮玉水主持,活動中深入探討了新住民社區鄰里家庭暴力防治等相關議題,並輔以手做宣導標示牌及母語進行宣導。

活動於在知本社區發展協會進行,總幹事阮玉水過程中輔以越南語針對家庭暴力的類型及相關防範管道和通報管道進行詳細說明,並輔以母語手牌內容解說家庭暴力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夠提高新住民及社區居民對於家庭暴力特徵的了解,進而提高防範意識和風險識別能力。

這場活動不僅以跨文化的角度提供了家庭暴力的重要的資訊,更以DIY越南語手牌標示及輕鬆有趣的形式,讓參與者在學習的同時感受到親近自在。透過共同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人們更能深入了解家庭暴力防治的重要性,並積極參與未來的防治宣導的志願服務行動中。

這場活動展現了知本社區對於家庭暴力的高度關注,同時也凝聚了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共同建構一個安全、友善的社區環境。期望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在社區中掀起更多的關注和討論,促使更多人參與到家庭暴力防治宣導的推動工作。

103
癸卯年第19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知本里-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
  • BiyuHuang

  • 發表於 2024-01-14 15:16:01

癸卯年第19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知本里-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

癸卯年第19場新住民社區鄰里紫絲帶運動-知本里
標題: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
日期:112年07月29日 15:00-15:15

社團法人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榮譽理事長傅濟功聯合臺東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志工及知本社區活動中心的志工在癸卯年舉辦了一場臺東市知本里別開生面的活動,以鄰里紫絲帶運動為主題,聚焦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的防治宣導。這場活動由新住民社會工作員何氏金慧主持,活動中深入探討了新住民社區鄰里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等議題,並輔以紓壓手作手提袋的方式進行整合紓壓。

活動於在知本社區發展協會進行,社會工作員何氏金慧以專業的知識針對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定義、內涵、不同類型及相關防範管道和通報管道進行詳細說明,並輔以半具體的影片引導社區學員在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夠提高社區居民對於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的了解,進而提高防範意識和風險識別能力。

這場活動不僅提供了重要的資訊,更以手作手提袋的創作過程作為輕鬆有趣的形式,讓參與者在學習的同時感受到放鬆和紓壓的效果。透過共同參與這樣的社區活動,人們更能深入了解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的重要性,並積極參與防治宣導的行動中。

這場活動展現了知本社區對於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等議題的高度關注,同時也凝聚了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共同建構一個安全、友善的社區環境。期望這樣的宣導活動能在社區中掀起更多的關注和討論,促使更多人參與到老人保護、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的宣導的推動工作。

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