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8-15

街坊出招

112年「街坊出招9」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報名開始囉~

一、說明:
為推廣「零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衛生福利部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攜手合作,積極結合社區基層組織及民間團體,致力於推動社區防暴初級預防工作。透過在地語言和文化脈絡,我們將防暴觀念融入社區民眾的日常生活,建立一個無暴力且友善的生活環境。為了促進社區組織、鄰里和個人之間的學習與觀摩,衛生福利部特別規劃了本創意競賽活動,作為全國社區組織分享初級防暴成果的平台。透過經驗交流和知識傳承,我們將持續深耕並建立在地社區防暴網路。

二、目的

  1. 相互觀摩學習與交流:本活動旨在增進社區、社區組織、民間團體及個人之間的相互觀摩學習,共同分享與交流防暴的信念和方法,以激勵更多人的參與。
  2. 提升初級預防工作能力:透過本活動,我們希望提升社區參與保護服務初級預防工作之意願與能力,強化社區民眾對暴力防治議題的辨識力與敏感度,營造並深化「零暴力 零容忍」之社區意識與友善生活環境。

三、主辦及協辦單位

  • 主辦機關:衛生福利部
  • 協辦機關:各直轄市、縣(市)政府

四、參加對象及分組

  1. 團體組:社區組織、民間團體等,如社區發展協會、村里辦公室、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志工服務隊、學生社團等,歡迎向所在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報名參加。每個直轄市、縣(市)政府可推薦最多3支隊伍參加。
  2. 個人組:社區防暴宣講師、一般民眾等,每支隊伍最多3人(含上台工作人員),可自行選擇參加的直轄市、縣(市)。同樣,每個直轄市、縣(市)政府可推薦最多3支隊伍參加。

我們誠摯邀請所有關心社區的組織及人員來一同參與活動!透過各位的參與,我們將共同推動社區防暴初級預防工作,努力創造無暴力、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活動報名及詳情:簡章下載.pdf  簡章附件下載.doc


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為社區打造「零暴力‧零容忍」的未來!

回上頁